详解特朗普就职典礼全程安排 具有多个看点

作者:刘峻凌 来源:中国网
2017-01-20 09:57:47

详解特朗普就职典礼全程安排 具有多个看点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9日,美国华盛顿,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些妻子梅拉尼娅现身林肯纪念堂,出席“让美国再次伟大”音乐会。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1月20日讯 (记者刘峻凌)当地时间1月20日,特朗普将举行就职典礼,正式成为美国历史上第45任总统。以下是记者综合各大媒体消息,梳理的特朗普就职典礼全程安排,以及本次典礼的一些看点亮点。

预热:就职典礼音乐会

当地时间19日下午3点半,特朗普将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参加敬献花圈纪念仪式。下午4点,特朗普和彭斯将参加林肯纪念堂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音乐会。

就职典礼

当地时间20日凌晨6点,安全门将会打开,允许与会者进入国会大厦以西的观看区域。

特朗普、彭斯及他们的家人会先来到白宫附近的圣约翰圣公会大教堂进行祷告。然后由国会联合就职典礼委员会成员陪同前往白宫。现任总统奥巴马将同特朗普在白宫会面喝茶或喝咖啡,随后两人将偕同夫人乘坐一辆车前往国会大厦。

开幕式将在上午11点半开启,就职典礼主持人史蒂夫·雷将会首先介绍历任总统、特朗普及彭斯的家人,以及参加典礼的各位国会领导人,然后会介绍彭斯,最后介绍就职典礼的最重要人物--特朗普。

宣誓仪式则从中午12点开始。

彭斯首先会宣誓成为美国第48任副总统,仪式由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主持。随后,摩门大教堂合唱团将表演,这也是该合唱团第六次在总统就职典礼或阅兵游行中进行表演。

随后,特朗普将进行总统宣誓,宣誓仪式由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宣誓仪式结束后,军乐队会演奏曲目《向统帅致敬》,特朗普享受21响礼炮的待遇。

特朗普届时将向聚集在国会前的民众发表演讲,内容是由他和高级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共同完成。

在就职典礼的最后,16岁的雅姬·埃万科将演唱国歌。埃万科曾获得《美国达人秀》节目的亚军。

就职游行和就职舞会

仪式结束后,国会大厦内将举行午宴,之后就是就职游行,为希望一睹新总统风采的民众提供了近距离观看的机会。

游行队伍由8000多人组成,包括美国老兵、现役军人、高中及大学的乐队成员、警察等,游行队伍中还有摩托车队和骑兵,他们将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从国会山一路行进到白宫。

当地时间20日晚7点,沃尔特华盛顿会议中心将举行就职舞会。

祷告仪式

国家祷告仪式是从前总统罗斯福1933年就任典礼时就延续下来的传统,是一个跨信仰的祷告仪式。该仪式将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开始时间为当地时间21日早上10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