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在冈比亚军事行动20日中午前暂停 待移交政权

作者:赵衍龙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0 09:50:17

西共体在冈比亚军事行动20日中午前暂停 待移交政权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军队开进冈比亚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新闻1月20日报道称,外媒援引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报道称,该共同体在冈比亚的军事行动20日中午前暂停,以给败选总统叶海亚 贾梅机会移交政权。

20日凌晨塞内加尔军方表示军队向冈比亚境内进驻。尼日利亚当局也表示派遣本国部队前往冈比亚。塞内加尔军方此前表示,已开始对冈比亚军事目标实施打击。

塞内加尔军队在较早前已开入冈比亚,塞内加尔军队代表阿卜杜 恩迪亚耶上校向俄新社表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军队在“恢复民主”行动下开始干涉冈比亚,对军事目标实施打击,没有遇到阻力。恩迪亚耶表示:"目的是具有军事意义的对象,暂时没有阻力。"

西非国家冈比亚日前举行了总统大选,现任总统贾梅败选,贾梅在大选落败后曾认输,但得知将因任内干犯罪行被控后,随即改口称选举受外国势力操纵,拒绝承认大选结果。随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的部队展名为“恢复民主”的军事行动。

(原标题:西共体在冈比亚军事行动20日中午前暂停 待和平移交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