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财长:若确有其事 支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来源:环球网
2017-01-20 09:50:17

美国准财长:若确有其事 支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特朗普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人选史蒂文·姆努奇恩(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丁洁芸】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0日报道,特朗普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人选史蒂文·姆努奇恩(Steven Mnuchin)表示,若中国真的操纵汇率,他支持政府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参议员凯西(Robert Casey)在听证会上向姆努奇恩询问:“中国最近的汇率政策出现了变化,如果中国‘再度’开始操纵汇率,你是否愿意承诺,将向总统建议,由政府正式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姆努奇恩表示,若中国“再度”操纵汇率,他会建议称其为“汇率操纵国”。姆努奇恩还称,他认同汇率操纵违反国际贸易法。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竞选时曾扬言,上任第一天就会宣布中国是汇率操纵国。

对于美方威胁称将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其本质是互利共赢,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原因。希望美方一些人士客观、理性看待中美经贸关系,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这符合双方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