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又怎样? 英媒:德企认为“没什么大不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1-19 00:00:00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英媒称,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德国企业预计,就算英国退出欧盟对业务构成损害,那也是微乎其微。

据路透社1月23日报道,这份调查公布之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警告称,欧洲大陆国家如果不给英国提供合理的退欧条件,那么它们会因英国退欧蒙受损失。

但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这份题为“英国退欧,那又怎样?”的调查发现,受访的2900家公司中,超过90%认为不会有任何损害或者损害微乎其微。

只有2%~3%的受访企业(主要为工业企业)称,预计英国退欧会对它们的投资和雇员数量产生很大影响。

报道称,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强调,在英国退欧后维持与该国的开放贸易关系具有重要性。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上周表示,在英国退欧谈判期间,德国政府将努力把欧盟和英国受到的损害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