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谁在实施保护主义 大家看得都很清楚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1-19 21:09:24

外交部:谁在实施保护主义 大家看得都很清楚

中国网新闻1月19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形势下,到底谁在真心大力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谁在实施保护主义,大家看得都很清楚,答案可能和罗斯先生的正好相反。

问:第一个问题,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选罗斯在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指责中国是保护主义最严重的国家,并称中国在推动自由贸易方面说一套做一套。中方对此有何回应?第二个问题,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日前指责一个中方在马房地产投资项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这两天,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已经被大家刷屏了。国际社会各界人士都高度赞赏和热烈响应习主席演讲中的重要观点和主张,为中国的行动和担当点赞。当前形势下,到底谁在真心大力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谁在实施保护主义,大家看得都很清楚,答案可能和罗斯先生的正好相反。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马经贸合作密切,双向投资逐年增长,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根据商业原则开展对马经贸投资合作,以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至于你提到的马哈蒂尔先生的有关言论,我注意到马来西亚政府方面已经作出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