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伦敦艺术博览会开幕

作者:梁希之 刘希 来源:新华网
2017-01-19 21:09:24

新华社伦敦1月18日电(记者梁希之 刘希)第29届伦敦艺术博览会18日在英国伦敦北部伊斯灵顿商业设计中心开幕,这一英国规模最大的现当代艺术展将展示全球129家艺术画廊带来的上万件艺术精品。

伦敦艺术博览会每年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画廊参展。今年的博览会上,活动主办方不仅向观众展出了现当代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佳作,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艺术家个展、群展以及座谈交流等内容丰富的艺术活动。

主展区包括了两个策划展区:呈现全球最时尚当代艺术的“艺术项目”及艺博会一年一次的当代摄影展“摄影50”。

今年的“摄影50”由《摄影监视器》杂志主编克丽丝琴·莫纳尔基策展,主题为“庄严时刻”,关注镜头下青少年的成长状态。

莫纳尔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青少年到成年不仅是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当今社会舆论普遍担忧青少年的成长,希望这50幅作品能给人们带来思考以及生活中的正能量。

今年“艺术项目”展区的“对话”单元由米德尔斯伯勒一家画廊的主管米格尔·阿马多策划,通过新颖的艺术互动形式,为世界各地画廊间的艺术合作提供了交流借鉴的平台。

今年“对话”的主题为“我们的时代”,艺术家选定不同主题,通过各自的作品表达对当代生活的看法。阿马多对记者说,希望通过“对话”激发人们对艺术的关注以及对生活的热情。

此外,为庆祝英国灯箱博物馆建馆10周年,本届展会特别策划了主题展览“十年:一个艺术的世纪”,展出了近百件20世纪著名艺术家的经典佳作,包括油画、雕塑、素描以及装置等。参展艺术家包括芭芭拉·赫普沃思、亨利·穆尔、本·尼科尔森等著名雕塑家和画家。

本届伦敦艺术博览会为期5天,将于1月22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