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府幕僚指证朴槿惠用匿名手机 或引发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9 21:09:24

韩前总统府幕僚指证朴槿惠用匿名手机 或引发争议

当地时间12月9日,韩国首尔,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后,朴槿惠与韩国总理黄教安一起现身,与国务委员会面交谈。当天,韩国国会表决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她将被立即停职,并由总理代行总统职责。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韩媒19日报道,韩国前总统府附属秘书郑虎成19日在宪法法院弹劾案庭审中作证称,总统朴槿惠有匿名手机。因匿名手机有犯罪之嫌,预计将引发不小的争议。

郑虎成解释称,这属于韩国政界的灰色惯例,窃听争议由来已久,与总统通电话有被监听的危险,因此很多人不愿用自己名下的手机与总统联系,他也曾用匿名手机向总统请示工作。郑虎成称,朴槿惠在就任前就出于安全保密考虑使用匿名手机。

问及崔顺实“不与总统直接通话,而是通过郑虎成联络”的说法是否属实时,郑虎成回答,不清楚两人是否另外联络。郑虎成已供认2013-2014年间每天用匿名手机与崔顺实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两到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