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部长带记者寻幽 体验水上生活(图)

来源:东北网
2017-01-19 09:36:08

泰国旅游部长带记者寻幽 体验水上生活(图)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科甘(右三)因工作繁忙无法陪伴女儿(右二),唯有将其带上一道加入“北榄府媒体之行”。新华网记者陈家宝摄

新华网曼谷1月17日电(记者陈家宝)蜿蜒而过的湄南河将曼谷以南29公里外的北榄府圈出一片几字形的绿地。200年前迁来的缅甸孟族人随当地居民依水而居,守护着这一片曾被荒废的小树林。

拨开错综的枝叶,绕过几圈林中小路,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科甘带着一行外国记者跳上拴在河边的几叶小舟,在这片信号都没有的城市边缘之处开始了一个寻幽探秘的下午。

两岸的草木密不透风,偶尔飘来的鸡鸣犬吠中夹杂着水上人家孩童的嬉闹声,是泰国居民最平实而琐碎的日常。

沿途科甘边向记者介绍河边或可入药,或可做泰式甜点的植被花果,边向河边木屋中探头微笑的居民打招呼,如同一个猎奇的游客。

到了晚餐时刻,科甘挑选了普密蓬大桥下一个有孟族舞蹈表演的餐厅。酸辣虾汤,海鲜沙拉,咖喱蟹,烤鱼,几道菜算不上丰盛,却是当地居民喜爱的口味。

晚饭过后,部长带着大家摸黑回到小树林,探寻这片生态保护区夜间的精灵萤火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