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批美:到底是谁给谁使绊子啊?(图)

来源:新华网
2017-01-18 15:48:00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7日召开年度记者会,总结去年外交工作,展望今年国际局势。拉夫罗夫在讲话中回应了最近围绕俄美关系的“黑客门”、“黑料门”等热点事件,还透露了美国为破坏俄日关系“使绊子”等内幕。

【“黑客门”:美国捏造的!】

拉夫罗夫说,美国情报部门声称俄罗斯通过黑客网络攻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这一指控毫无事实根据,美方出示的所谓证据纯属捏造。

俄罗斯外长批美:到底是谁给谁使绊子啊?(图)

1月1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外长拉夫罗夫在年度记者会上听取提问。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他说:“我今天不会在这里给你们证明为什么这一切都是假的……我们看到美方企图用捏造的证据来证明(“黑客门”),英国和其他盟友已经因此与其保持距离。”

美国情报部门认定,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俄罗斯军方情报机构授意黑客攻击了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多名民主党大佬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并将邮件内容泄露给维基揭秘网等第三方,以破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获胜前景。俄罗斯方面一直对此表示坚决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