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英脱欧谈判预测拖累日经指数失守万九关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21:01:56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媒17日报道,受市场对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展现强硬姿态的警惕心理影响,17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继续大幅回落,收盘自2016年12月8日以来首次失守19000点整数关口。加之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走高,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13.5,对股市形成重压。

日经指数收报18813.53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81.71点,跌幅为1.48%。东证指数(TOPIX)也下跌21.54点至1509.10点,跌幅为1.41%。全天成交量约17.1亿股。

市场普遍预测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将在17日演讲时发表不惜脱离欧盟统一市场的想法。受此影响,银行和证券等金融板块受到冲击。

随着日元升值,投资者在特雷莎 梅演讲前为规避投资风险,纷纷出售汽车、电机等出口板块个股。

市场相关人士认为,一旦英国脱离欧盟统一市场,“不仅欧洲经济活动将出现停滞,将该国首都伦敦作为欧洲业务中心的日本金融机构与企业也难以避免不利影响”(某大型券商人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