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议员募捐欲在争议岛屿竖慰安妇像 或惹恼日本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1-17 21:03:56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日媒称,韩国地方议会议员开始筹集资金,打算在“独岛”上建造一座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雕像。这座在日本被称作“竹岛”的岛屿是东京和首尔领土争端的核心问题。

据《日本时报》网站1月17日报道,此举预计会进一步惹恼日本。东京曾召回驻韩大使并采取其他措施,抗议韩国最近在日本驻釜山领事馆前建造了一座类似的慰安妇雕像。

《日本时报》网站援引韩联社的报道称,一个包括34名京畿道议员的团体在地方议会开设了一个募集箱。该地区其他地方政府建筑也将设立类似的募集箱。

报道称,该团体希望募集7000万韩元(约41万人民币——本网注),以便在12月14日竖起这座雕像,而2011年的12月14日,一座类似的雕像在日本驻首尔大使馆前竖起。

报道称,在雕像建造款募集启动仪式上,一名该团体成员说,少女雕像是让韩国人铭记许多人已经忘记的历史。该团体计划在地方议会建筑前也竖一座类似的雕像。

2015年12月,日本和韩国达成协议,同意“最终并不可逆地”解决慰安妇问题。

报道称,东京在协议中承诺向幸存慰安妇提供经济援助。韩国承诺设法移走竖在首尔的雕像,但在釜山新雕像竖起前它将继续留在原处。(编译/卢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