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当局:伊斯坦布尔跨年夜袭击嫌犯以IS名义行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21:03:56

土当局:伊斯坦布尔跨年夜袭击嫌犯以IS名义行凶

发布时间:2017-01-17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当局证实,制造伊斯坦布尔跨年夜袭击事件的嫌犯于当地时间16日被捕。根据当局公布的最新消息,该嫌犯系乌兹别克斯坦籍,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名义实施了袭击。

据报道,跨年夜在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制造袭击血案的嫌犯于当地时间16日晚间被捕,随后接受警方审讯,并供认罪行。

伊斯坦布尔省长表示,这名乌兹别克斯坦籍嫌犯曾在在阿富汗接受训练,据信在2016年1月进入土耳其。省长还称,嫌犯以“伊斯兰国”的名义实施了跨年夜袭击。

另有消息称,被捕的嫌犯名为阿卜杜卡迪尔·马沙里波夫(Abdoulkadir Macharipov)。

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在举行跨年狂欢期间发生枪击事件,造成百余人伤亡,土耳其当局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