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达沃斯论坛 韩媒:展示出勇于担当的领导力

作者:李林旭 宋文静 来源:中国网
2017-01-17 21:03:56

习近平将出席达沃斯论坛 韩媒:展示出勇于担当的领导力

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7日讯(记者李林旭 实习记者宋文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韩媒对此予以高度关注,认为习近平此行展示出了勇于担当的领导力。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刊文称,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传达出的信息吸引全球目光。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展示出中国勇于担当的领导力,期待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本届年会上再次发挥国际领导力。

该文章还称,在去年的杭州G20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就倡导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韩联社报道称,预计习近平主席将在论坛上积极倡导自由贸易,呼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贫富差距等问题。

韩国财经媒体《世界经济》发表文章称,此次达沃斯论坛最引人注目之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将向全球传递怎样的信息值得关注。

据悉,今年将有超过3000名来自政界、商界等领域的精英齐聚达沃斯,围绕年会主题“领导力:应势而为、 勇于担当”共同讨论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