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掉最后22名员工 “克林顿全球倡议”即将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4:02:44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角逐白宫意外失利两个月后,她的“家族生意”也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6日报道,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创立的非政府组织“克林顿全球倡议”即将关闭,供职于该机构的22名员工已收到裁员通知。

报道称,克林顿基金会上周向纽约州劳工局提交了文件,宣称由于“‘克林顿全球倡议’歇业”,22名雇员将会失业。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克林顿全球倡议”是克林顿基金会的分支机构之一,早在去年9月,该组织就告知员工称将会裁员。

“克林顿全球倡议”成立于2005年,旨在聚集全球各界领军人物的智慧和资源,构想和实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最迫切的挑战。“克林顿全球倡议”每年举行一届大会,议题涵盖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扶贫、减灾、卫生、教育等广泛领域。多年来,已有数十位现任和前任国家首脑、商界领军人物、娱乐界明星在往年的年度大会上聚首。

上一届“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于去年9月19日至21日在纽约举行。会上,比尔•克林顿含泪宣布,为了全心全意地参加妻子希拉里的竞选活动,他将会关闭这个非政府组织。

事实上,自希拉里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以来,“克林顿全球倡议”所在的克林顿基金会就麻烦不断。希拉里的竞选对手、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称克林顿基金会涉嫌洗钱、腐败、权钱交易,甚至斥其为“美国政治史上最腐败的机构”。目前,克林顿基金会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详细审查。

同时,受希拉里参选以及她从董事会辞职并停止募款的影响,克林顿基金会2015年所获捐款同比下降37%,其中有偿演讲收入暴跌9成。最近,挪威政府宣布2017年计划削减对克林顿基金会87%的捐款,澳大利亚政府则决定停止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