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提请批捕三星现任掌门 检察组称伸张正义更重要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1-17 10:4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总统“亲信干政”案件独立检察组1月16日以涉嫌行贿、侵吞和伪证提请批捕三星现任掌门李在镕。韩联社16日称,“亲信干政”案件办案机构提请批捕韩国财阀尚属首次,虽然三星对韩国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但检察组认为伸张正义更重要。但三星以受害者自居,称出钱是迫于总统朴槿惠施压。

报道说,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8日批捕李在镕,针对涉嫌受贿的朴槿惠和SK和乐天等其他企业集团的调查也将提速。

李在镕涉嫌向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财物,作为政府支持促成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案的代价,此项合并攸关其经营权继承。特检组认为,其中有部分财物从公司侵吞而来。李在镕还涉嫌于2016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