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博士被误当偷车贼遭警方暴打

作者:江雪远 来源:环球网
2017-01-17 08:21:46

美黑人博士被误当偷车贼遭警方暴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近日,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哲学博士劳伦斯·克罗斯比(Lawrence Crosby)对当地警方提出诉讼,控告对方滥用职权暴力执法。

事情源于2015年10月的一天。当天下午,劳伦斯驾车行驶在美国伊利诺斯州埃文斯顿(Evanston)的山岭大道(Ridge Avenue)上。当他停下车检修车顶松垮的模板时,一名妇女误以为劳伦斯是一名偷车贼,她当即联系了当地警方。警察随后赶到并勒令劳伦斯下车接受检查。此时,一头雾水的劳伦斯高举双手从车上走下。他正要开口解释,却被警察一把撂倒在地,并遭到了警察们的拳脚相向。

在劳伦斯提起诉讼后,警方发言人称:“那是合理执法,警察们只是做出了对付盗贼的应激反应而已,况且克洛斯比先生并未受伤。”(实习编译:江雪远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