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美国3口之家同一天过生日

作者:张倩 来源:环球网
2017-01-17 08:21:46

稀奇!美国3口之家同一天过生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家住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加德纳夫妇在1989年的同一天出生,而他们的儿子也在他们生日这天出生。如此情况的一家人概率之小,堪称奇迹。

卢克·加德纳(Luke Gardner)和希拉里·加德纳(Hillary Gardner)均出生在12月18日这天,而27年之后,他们的儿子凯德·李·加德纳(Cade Lee Gardner)也在这一天出生。卢克在电话访谈中说,希拉里怀孕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想到让孩子也在这天出生。直到希拉里在手机上算出自己的预产期可能在2016年12月15日,而产科医生认为预产期是12月19日时,他和妻子才意识到这个孩子可能会和他们共享同一个生日,同时,他们也将此视为一项任务。最终,两人如愿以偿,凯德在12月18日早上出生了。

统计学家表示,3口之家拥有同一天生日的概率仅为13.3万分之一 。而且,这一数据还未将闰年之类的影响因素纳入其中。卢克开玩笑道,如果他们要更多的孩子,也打算让他们在12月出生。(实习编译:张倩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