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快闪秀”亮相巴西受欢迎

作者:王正润 来源:新华网
2017-01-16 20:55:21

新华社圣保罗1月15日电(记者王正润)为庆祝中国传统新年,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中国迎新春快闪秀”在巴西圣保罗市著名的“金融街”保利斯塔大街上演,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

当地时间下午3时,伴随着《茉莉花》等中国乐曲的悠扬旋律,“快闪秀”闪亮登场。300多名中巴演员身着旗袍和唐装,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当地民众感到新奇,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由巴西华人协会和巴西华星艺术团联合举办。舞蹈、旗袍秀、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轮番登场,旗袍秀的雅致与中国功夫的威武互为映衬,呈现了多彩的中国风情。

药剂师施蕾拉告诉记者,本月她就要前往中国,临行前看到中国传统文化表演,感到非常兴奋。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浩对记者说,此次在圣保罗举行的“快闪秀”旨在让巴西民众欣赏中国文化艺术,感受中国传统新年的文化氛围。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杨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精彩、非常快乐的活动,成功地为巴西、为圣保罗增添了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