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厕所严重不足 每天“粪量”可塞满16架波音客机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1-16 15:2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6日报道称,印度各地因厕所严重短缺,市民常需要露天大小便。据统计,印度全国每天在露天场所产生的人类粪便,足以塞满16架波音747客机,数字惊人。

印度是快速掘起的经济体之一,但据国际慈善机构“水支援”(WaterAid)统计,当地城市多达1.57亿人没有干净、安全的私人厕所可用,数字位居全球榜首。

印度同时是全球最多都市人在公众场所便溺的国家,人数多达4100万,估计每天出现在印度城镇、街道上的粪便,多到可塞满八座奥运标准游泳池,或16架波音747客机。

报道指出,经济起飞、城市急速扩张,但印度的基础卫生设施却未见有同样比例的增长。自2000年起,在没有基本卫生设施下生活的印度城市人增加了2600万,政府虽把卫生列为施政首位,但仍未能有效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