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大使卡罗琳将卸任 录视频称期待美日关系继续发展

来源:环球网
2017-01-16 15:10:13

美驻日大使卡罗琳将卸任 录视频称期待美日关系继续发展

  视频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16日报道,随着美国候任特朗普新政府即将上台,现任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将于本周卸任。即将卸任的她近日录制视频向日本政府表达感谢之意,同时表示期待今后美日关系的继续发展。

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长女,自2013年11月起担任驻日大使一职,至今已有3年。随着特朗普新政府即将上台,卡罗琳预计于本周卸任。在卸任前的16日,卡罗琳发布了视频讲话。

卡罗琳在视频中提到奥巴马访问冲绳与安倍访问珍珠港一事,向日本政府表达感谢。她称:“感谢(日本政府)对奥巴马所信仰的强化‘希望同盟’的‘和解力量’产生共鸣,同时也感谢(日本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美日同盟,以及过去这3年中的种种功绩。”

此外,卡罗琳围绕冲绳美军基地问题,强调了美日政府双方为减轻负担所作出的功绩,同时呼吁双方政府今后仍有必要继续合作,共同解决问题。她称:“万分感谢冲绳县的各位县民告诉我们冲绳的苦战与历史。过去30年,日本实现了最大的土地收复。我希望美日能够朝着共同的目标继续合作。”

在视频最后,卡罗琳表达了对今后美日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期待。她表示:“构筑美日同盟未来的将是各位,我会带着在日本收获的经验和回忆回美国,我也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回到日本。”(实习编译:周珂佳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