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试图就巴黎中东和平会议问题安抚以色列

作者:归李妍 来源:环球网
2017-01-16 15:10: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16日报道,以色列于15日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试图就巴黎中东和平会议一事安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据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均未出席此次会议。

据报道,包括主要欧洲国家、阿拉伯国家及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成员在内的大约70个国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内塔尼亚胡曾抨击此次会议是“无用的”。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15日发布的一项声明表示:“克里向内塔尼亚胡打电话,告知了美国在会议上为缓和巴黎公报的措辞而采取的行动。”

根据该声明,以色列领导人对此回复说:“上个月因美国没有否决安理会的一项决议,以色列已经遭受了损失。现在不该让损失加重。”

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以14票赞成、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的决议。美国投了弃权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此表示不满。(实习编译:归李妍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