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遭遇寒流侵袭 18万只羊驼冻死农民苦不堪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09:51:17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秘鲁中南部高海拔地区因寒流侵袭,冻死18万只俗称“草泥马”的羊驼,农民苦不堪言,同时该国中部地区也遭遇连日豪雨,大水泛滥成灾。

据报道,秘鲁中南部瓦曼加省许多地区海拔高度超过4000米,去年就曾因长期干旱,导致当地羊驼营养不良,繁殖停滞,再加上最近严重寒流侵袭,草原结冻令羊驼无法进食,几日来竟冻死多达18万只羊驼。

秘鲁遭遇寒流侵袭 18万只羊驼冻死农民苦不堪言

阿亚库乔的牧农赛坦说,18万只是成年羊驼的死亡数字,还有很多怀孕的母羊驼因健康太差而流产,这种潜在损失难以估计。

赛坦指出,去年的干旱让秘鲁严重缺水,不但农产歉收也让许多湖泊干涸,羊驼当时就已经营养不良。

当地媒体报道称,平均每个农户损失约30到50只羊驼,这次寒流严重打击农民生计。

同时,秘鲁中部也连下3天暴雨,其中瓦努可市不少社区成了水乡泽国,当局出动消防队抢救居民。暴雨期间,坦博河的水位上涨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