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在即 英为移民控制权拟推动“硬脱欧”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6 09:51:17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谈判将于今年3月底前启动,首相特蕾莎·梅本月17日将发表演讲说明完整的脱欧谈判计划,为取得移民控制权,将推动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联盟。

报道称,特蕾莎·梅“硬脱欧”的立场与处理方式,预计将使英镑汇价进一步重挫,目前英镑兑美元等主要货币,自2016年6月公投决定脱欧后,已暴跌超过15%。

根据媒体报导,特蕾莎·梅的演说重点包括,英国将准备退出欧盟关税联盟以确保与世界各国的自由贸易协议;为取得全面控制边境,将退出欧盟单一市场。

另外,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后,将不再受到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的规范;同时将努力化解英国因为脱欧而造成的内部分裂。

负责脱欧谈判的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15日在“泰晤士报”发表专文指出,“我们不乐见欧盟衰退,我们希望欧盟不论是政治或经济方面都繁荣发展,我们需要说服我们的盟友,与英国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对欧盟有帮助”。

戴维斯说,如果必要,英国将会与欧盟27个会员国寻求新的暂时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