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滑雪者突遇雪崩 充气背包助其死里逃生

作者:钟妍姿 来源:环球网
2017-01-15 18:40:5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29岁的汤姆·奥耶(Tom Oye)在加拿大惠斯勒滑雪时突遇雪崩,多亏有家人赠送的充气式安全背包才死里逃生。这惊险的一刻被他的头盔式照相机拍摄了下来。据悉,这个背包是汤姆近期回家探望家人时收到的生日礼物。

澳滑雪者突遇雪崩 充气背包助其死里逃生

雪山裂缝后,奥耶意识到即将发生雪崩。他跪在地上将安全背包打开,这样可以帮助他在雪崩区或者附近坚持更久的时间。直至空中飞扬的积雪散去,阳光再次照射在他身上时,他知道自己终于安全了。奥耶的一位朋友从雪山上滑下来时,看到他后完全震惊了。“兄弟,你还好吗?”他问奥耶。“还好,没事。就是有点吓人。”奥耶轻描淡写地说。

汤姆的奶奶马琳·奥耶(Marlene Oye)说:“这个背包花了约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900元),但是天哪,它救了他的命,这包再贵都值。”马琳说她见过她的孙子玩各种危险的运动,但当她看见录像时仍感到害怕。她表示奥耶曾是自行车耐力赛的骑手,一场山地骑行赛曾让家人倍感恐惧。“他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年轻人.”她补充道。

18个月前奥耶在雪地摔断了腿也没有生命危险。“上帝保佑了他。”她感慨道。(实习编译:钟妍姿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