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100美元纪念金币 首现黑人形象自由女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5 18:40:55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铸币局日前公布今年发行的100美元金币,首次把自由女神以非洲裔女性的形象表现出来,以反映美国的种族多元化。

美国推出100美元纪念金币 首现黑人形象自由女神(图)

美国铸币局发表声明说,为纪念铸币局成立225周年,当局决定今年推出一系列100美元纪念金币,并特别把自由女神以不同种族女性的形象表现出来,包括非洲裔、亚裔、拉丁裔和印第安裔,以反映美国是一个文化及种族多元化的国家。

美国铸币局副主任贾普森表示,这是自1790年末发行一系列的自由女神金币以来,美国硬币上第一次以少数族裔女性作为正面像。

贾普森说:“我们将以自由开放的胸襟大胆展望未来,期待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会出现更绚烂的篇章。”

这款24K纯金纪念币将于4月6日发行,其中显示自由女神一面的金币铸有年份“1792”及“2017”,以及“我们信仰上帝”(In God we trust)的字句。

金币的另一面铸有一只象征美国的飞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