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举行最后记者会 与特朗普交接后出发度假

来源:东北网
2017-01-15 14:15:39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8年,已经发表了告别演说。不过,他还将在卸任前2天,也就是2017年1月18日,举行任内最后一场新闻记者会。

白宫指出,奥巴马准备在1月20日将政权移交给特朗普前,与记者团见面。据悉,奥巴马还将与特朗普举行一次茶话会,并向自己的幕僚发表演说。随后,奥巴马将赴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最后一次搭乘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奥巴马将举行最后记者会 与特朗普交接后出发度假

当地时间1月10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回到他政治生涯的起点芝加哥,发表总统任期告别演说。他重提8年前竞选时的口号“改变”,呼吁美国人相信通过自身努力寻求“改变”的能力。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据称,奥巴马夫妇将乘“空军一号”离开,并飞往目前未知的目的地度假。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奥巴马夫妇或将在特朗普就职典礼后立即出发。

奥巴马今年1月10日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一方面阐述自己治下八年的政绩,如奥巴马政府成功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就业实现长时间持续增长,与古巴复交,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医改法案让逾2000万美国人注册了新医保,击毙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过去8年来没有恐怖组织成功策划并实施针对美国本土的袭击等。

在告别演说中,奥巴马认为,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富裕、最强大的国家,但也表达了对经济机遇不公、发展不均衡、移民、气候变化和美国民主面临威胁等问题的担忧,承认美国仍面临挑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