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也“自恋”!非洲花豹迷恋镜中自己无法自拔

作者:沈怡茜 来源:环球网
2017-01-15 14:15:3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日前,法国摄影师塞维尔·休波顿·布里埃(Xavier Hubert-Brierre)在非洲的加蓬雨林中竖起了一面大镜子,并安装了隐藏式摄像机记录动物们照镜子时的反应。有趣的是,相机拍摄到一只花豹被镜中的自己迷住,徘徊镜前不愿离去,直到被象群赶跑的视频。

动物也“自恋”!非洲花豹迷恋镜中自己无法自拔

这只强壮的雄性花豹十分“自恋”,经常跑到镜子前“欣赏”自己的身姿。它会抓磨镜子,还会用前爪肉垫上分泌的油脂来涂抹镜子。相机拍摄到在某一次照镜子的过程中,它被闯入的象群追赶,不得不落荒而逃。而象群显然没有如美洲豹般“自恋”,它们围着镜子疯狂打转后便似受到惊吓般快速逃入雨林中。

除了“自恋”的花豹,摄影师还拍到了和镜中的自己疯狂对战的银背大猩猩以及一群一脸懵的猴子。(实习编译:沈怡茜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