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一对夫妇假冒巴黎恐袭受害者 获刑六个月

作者:马雅 来源:中国网
2017-01-13 11:30:47

法媒:一对夫妇假冒巴黎恐袭受害者 获刑六个月

当地时间2016年3月17日,法国巴黎,法国议会开始调查巴黎恐袭案安保漏洞,法国宪兵队和警察前往恐袭案的案发现场,重现造成130人死亡的恐袭事件。东方IC

中国网新闻1月13日讯 据法新社和《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博比尼法院于11日审判一对涉嫌冒充恐袭受害者的塞尔维亚夫妇。两人自称是2015年11月13日巴黎恐袭受害者,企图骗取救助资金,因此被处以6个月徒刑。检察官称他们的行为“极其卑鄙”。

据报道,这对夫妇是曾遭恐袭的法兰西体育场周围的商贩,他们称受到了精神和身体上的伤害,并提供了医疗证明,要求领取救助金。但警方通过调查两人的手机定位系统,指出他们当时并不在恐袭发生地区,而在距离巴黎市中心13.9公里的欧奈苏布瓦。

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法国受害者援助事务国务秘书朱丽叶 梅阿德尔指出,这种行为必须得到应有的惩罚,但同时也表示,欺诈救助资金的案件“只是个例”。梅阿德尔称,受害者救助金的发放会经过严格的审核。

据统计,法国媒体此前至少报道过3起企图骗取恐袭受害者救助金的案件。2016年12月,《费加罗报》曾刊文称,一对夫妇在假冒巴黎恐袭受害者领取6万欧元救助金之后,又企图假冒尼斯恐袭受害者再次领取赔偿,最终被判处3年和6年徒刑。(马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