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或将同意被引渡至美国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网
2017-01-13 09:53:47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或将同意被引渡至美国

  阿桑奇。来源:俄新社(网络截屏)

中国网新闻1月13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 阿桑奇将同意被引渡至美国,前提是美国政府赦免网站爆料人前美军士兵布拉德利 曼宁。

维基解密网站在推特上称:“如果奥巴马对曼宁表现出仁慈,那么阿桑奇将同意被引渡去美国,尽管司法部所立案件明显违宪。”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将维基解密的爆料人布拉德利 曼宁(此人后来将名字改为切尔西,并于2015年被法院认定为女性)列入了可能从轻发落的囚犯名单。

2010年夏季,根据两名女性对阿桑奇进行性骚扰的指控,瑞典开始对其调查。

2010年12月,根据瑞典执法机构的要求,阿桑奇在伦敦被拘留,瑞典方面坚持要求将其引渡,但阿桑奇几天后获得保释。

自2012年以来,阿桑奇一直停留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当时他向厄瓜多尔当局提出政治避难申请,担心瑞典当局会因为他在维基解密网站的活动将其引渡到美国。(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