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警告称美国家庭即将面临水费支付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09:52:00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人们总是在谈论食物和住房的价格,那是因为水费是相对便宜的,这就是为什么在讨论公共必需品补助时,水费总被忽视的原因。但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此提出了警示,并指出,由于水成本的不断上升,未来五年美国36%的家庭可能将面临水费支付危机。

密歇根州立大学地理学助理教授麦克(Elizabeth Mack)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国城市中的水费支付能力正在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社会问题。

自2010年以来,全美水费已上涨了41%,在气候变化和基础设施老龄化的压力下,预计未来几十年这一趋势将加快。随着全球变暖的持续,极端天气情况将变得更加频繁,干旱、大风暴和洪水将对水处理设施造成压力,而未来25年改善老化的水管道系统将耗资1万亿美元,现代化的污水处理设施将增加额外的360亿美元支出。

目前,水费只占美国家庭收入的4.5%,美国有1380万户家庭处于水费支付困难的境地之中。如果这一费用继续上升,正如麦克教授预期的那样,估计付不起水费的美国家庭数量将翻三倍。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PLOS ONE》上的这一报告中建议,希望该报告能引起政府对水供应及水费支付能力的关注,并制定出应对解决方案。

麦克教授表示,水是所有人的基本权利,然而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人每天都难以获得干净、价廉的饮用水,希望不仅在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也应对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增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