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住在繁忙主路旁或会增加患痴呆症风险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7:44:13

最新研究:住在繁忙主路旁或会增加患痴呆症风险

最新研究发现,个人住宅离繁忙的公路越近,越容易出现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的症状。(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潘一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个人住得离繁忙的公路越近,越容易出现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的症状,住在距离主路50米以内的人比其他人患上痴呆症的风险要高7%。

随着人口增长以及世界城市人口数量的增长,很多人不得不选择住在交通主干道的附近。那么这对健康有何影响?痴呆症、多发性硬化症以及帕金森病与此有关系吗?加拿大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局的雷·科佩斯领导的研究团队决定对此进行研究。

研究团队从2002年-2012年跟踪调查了生活在安大略省20-85岁之间所有的成年人,人数多达660万。通过对他们登记的邮政编码来判断他们的住宅离主路有多远,同时研究他们的医疗记录来找出两者之间的联系。研究中提到的主路是以每天车流量多少来界定的,在美国是指相当于洲际公路车流量的主要干道。

研究发现,住宅靠近主路与患上帕金森或多发性硬化症之间没有相关性,但是住的离主路越近,患上痴呆症的风险会有所增加。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只发现两者存在联系,但尚不能确定住宅离主路近就必然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二氧化氮和细粒颗物这两种污染物与痴呆症有关,但是研究人员相信还有其他因素,如车辆噪音也与此有关。

该项研究加深了人们对空气污染如何影响人类健康的理解。伦敦大学学院研究老年精神病学的教授罗布·霍华德表示:“不管这两者之间有怎样的联系,这项研究给了我们一个重要的启示,那就是必须要净化我们城市的空气了。”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