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俄未对美方制裁进行报复 普京“非常聪明”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08:18:53

特朗普:俄未对美方制裁进行报复 普京“非常聪明”

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沈洋)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当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称赞俄罗斯总统普京“非常聪明”,因为俄罗斯并未就美国新一轮对俄制裁展开报复。

特朗普曾在竞选总统期间因赞扬普京而受到了毫不留情的批评,但他仍于30日发表推特消息称赞普京就美国对俄制裁的回应:“(普京)此举非常伟大!——我一直都知道他是非常聪明的人!”

美国12月29日对俄情报部门和一系列个人实施制裁,指责他们“干涉选举”,并宣布将35名被总统奥巴马称为“情报人员”的俄外交官驱逐出境。

而作为对美国此举的回应,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宣布,俄总统普京决定不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网的消息称,克里姆林宫方面透露,普京总统将请美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子女参加于克里姆林宫举办的新年晚会。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