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下令驱逐35名俄外交官 俄称将对制裁作出对等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08:08:52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以此作为对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复措施。

美国政府同时决定关闭在马里兰和纽约的两个据称用于情报收集工作的俄罗斯的办公地点。

奥巴马此前指责俄罗斯通过网络黑客行动直接干扰了美国总统选举,并且表示将就此对俄罗斯采取行动。

但是,俄罗斯断然否认这样的指控。

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了35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和旧金山领事馆的外交人员,美国政府限令他们在72小时内离境。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此表示遗憾,俄罗斯认为这些制裁措施是不公正且不符合国际法的,并将做出对等回应,包括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

佩斯科夫还说,美国现政府将在三个星期后下台,俄罗斯对奥巴马政府采取的这些报复措施的有效性表示怀疑。

美国的一些国会议员此前曾呼吁美国政府对俄罗斯的黑客行为采取报复措施,并且形容俄罗斯的行动是一起“政治珍珠港事件”。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则声称有关俄罗斯通过黑客行动干扰美国大选的指称是“可笑的”。在被问到美国采取制裁措施可能性的时候,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