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退两难 美国非法枪支该销毁还是拍卖?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6:44:48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黄硕)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月20日报道,美国警方如何处理缴获的非法枪支呢?销毁还是拍卖?一些城市倾向于销毁,却不能这么做,因为有十多个州通过了相关法律,要求市政府对这些枪支进行拍卖处理。

枪支权利倡导者帮助这些州通过了相关法律,并辩称销毁旧枪支纯属浪费。然而,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和佐治亚州萨凡纳市等地的官员正在推动推翻这些法律,他们认为必须销毁非法枪支,以防止更多暴力事件的发生。

2013年以来,图森市已经销毁了近5000把缴获的非法枪支,尽管亚利桑那州政府称法律禁止这么做。由于州政府扬言要对这种行为采取法律行动,图森市于本月投票决定停止销毁非法枪支。

萨凡纳市议会的议员们向佐治亚州政府申请允许销毁非法枪支。该市议员约翰•霍尔说:“我赞同销毁那些武器,不希望它们再被卖到典当行或枪贩子手里……很多人说这些枪不会落到错误的人手里,但是实际上是会的。”

枪支权利组织GeorgiaCarry.org的执行董事杰瑞•亨利泽则表示:“当一个人购买这些枪械时,我们将对其进行背景调查。我们绝对没有理由因为一件完美的合法武器被盗、现在在执法部门手里,就去摧毁它。”

另一个枪支权利组织第二修正案基金会的创始人艾伦•戈特利布认为,销毁这些枪会让枪支制造商从中获利。他说:“如果我们有购买枪支的需求,而市政府却下令销毁这些枪,那么这是在帮助枪支行业销售新枪……如果你是反枪的,那么你的主张会适得其反的。”

戈特利布进一步指出:“我们是去帮助消费者。我们想做的就是让消费者以低价买到枪。”霍尔却认为:“我相信,大多数出于合法目的购枪的人会购买新枪。”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