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脱欧吵得更凶!英国女首相穿昂贵皮裤上镜引发口水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6:17:43

比脱欧吵得更凶!英国女首相穿昂贵皮裤上镜引发口水战
 
本月初,特雷莎·梅身穿一条深巧克力色皮裤,在家接受了媒体采访。(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 最近几天,英国政坛可是相当热闹,几位政界要人公开斗嘴,吵得不可开交。他们究竟为何而吵呢?不是为了英国脱欧,而是为了新任女首相特雷莎·梅穿的一条价值不菲的皮裤。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本月初,特雷莎·梅在家接受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采访,虽然访谈内容亮点不少,比如她的童年往事、英国脱欧令其彻夜难眠等,但这位女首相当天穿的皮裤似乎更加引人关注。

这条深巧克力色的皮裤是英国设计师阿曼达·韦克利的作品,零售价格为1700澳元(约合9000元人民币)。皮裤的价格之昂贵,引发部分媒体的批评,特雷莎·梅被指生活奢侈、脱离普通选民的生活。甚至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内部,这条皮裤也成了热议话题。

英国前教育大臣尼基·摩根告诉媒体记者:“我没有什么皮裤,我甚至想象不出,除了婚纱之外,我是否买过这么贵的衣服。”她还说,保守党内部“注意到了并且正在讨论”首相穿昂贵皮裤这件事情。

但保守党国会议员纳丁·多丽丝认为摩根的言论“充满性别歧视”,“前首相卡梅伦穿超贵西服的时候,怎么就没听见她这么批评过。”2010年,卡梅伦首次宣誓就职时,穿了一套世界顶级的手工缝制西服,价值约5400澳元(约合2.8万元人民币)。

事情没有就此结束。摩根宣称,在对特雷莎·梅的皮裤发表批评意见后,她遭到了打击报复,被“取消邀请”参加首相府有关英国脱欧问题的一个讨论会。截至目前,“皮裤门”事件仍未完全平息。

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称,区区一条皮裤而已,怎么能在英国政坛引发这么大动静的争吵?归根结底,其实还是因为英国脱欧的余震。特雷莎·梅就任首相后,解除了摩根教育大臣的职位,而摩根一直敦促新政府拿出脱欧的具体方案。

《悉尼先驱晨报》的看法有所不同,认为这起“小题大做的性别歧视风暴”凸显出特雷莎·梅上台后遭遇的“双重标准”,身为一个女性政客,她的穿衣打扮总要被评头论足,同样是英国首相,酷爱昂贵西服的卡梅伦在任时就没有这些烦恼。

报道称,特雷莎·梅的皮裤现已在英国境内被抢购一空,同时令设计师阿曼达·韦克利的国际知名度大增。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