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英大使:英国脱欧让当地法国人感到不安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5:13:41

法国驻英大使:英国脱欧让当地法国人感到不安

2016年6月14日,法国驻英大使茜尔维·贝尔曼(左)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法国大使官邸会面。(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潘一侨)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议会上议院12月1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法国驻英大使茜尔维·贝尔曼曾警告称,英国6月公投脱欧之后,在英国生活的法国群体感觉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贝尔曼指出,许多在英国的法国人都对脱欧这一结果存在质疑。“他们中的很多人,不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从职业方面都对英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所以对英国未来出现极大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还有一点让人担忧的是,公投之后在英国的一些法国公民还遭受了言语攻击。”

贝尔曼估计目前在英国生活的法国人已经达到30万人,其中一些在英国公投脱欧后已准备好改变自己的计划。贝尔曼说:“他们中的一些人告诉我,6月23日公投之前他们感觉自己是伦敦人,但现在他们感觉自己是外国人了,这就是不同。许多人表达了一种悲观的情绪,并在等待相关的回应。”

报告称:“英国政府在道义上也有义务来为所有在英国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欧盟公民提供一种确定性,对相关法律进行明确阐释,这些人对英国的经济和文化生活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英国政府应该迅速采取行动。”

报告还指出,欧盟的工人填补了英国国内劳动力市场的空缺,英国政府应打击国内的排外情绪。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