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反对派称停止与政府对话 梵蒂冈“调停者”身份受质疑

作者:于银旭 来源:环球网
2016-12-07 16:27: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6日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5日表示将停止与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政府的对话,除非左翼政府对选举和外国援助做出承诺。这使外界进一步怀疑梵蒂冈作为调停者在缓解委内瑞拉政治危机方面的努力。

报道称,10月份,梵蒂冈的协调者以调停者的身份造访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反对派与政府的和谈正式开始。会谈后,少数被拘留的活动分子被释放,但真正的和解一直希望渺茫。目前,双方依旧处于对立状态,反对派一直希望马杜罗早日下台,而马杜罗当局发誓称不会在2019年任期结束之前离职。

委内瑞拉反对派联盟领导人托雷阿尔瓦 (Torrealba)在与梵蒂冈调解人会面后说:“除非委内瑞拉政府当局同意先前的协议,我们才会再次与之会谈。” 据报道,协调人安排了反对派与政府代表会面,但反对派方并未露面。

报道称,双方先前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包括允许外国向该国提供食品和药品等援助和重新任命国家选举管理机构的主管人员等。然而,委内瑞拉政府也没有履行这些承诺,反对党称,大多数的活动分子仍被关押在监狱。托雷阿尔瓦 表示,双方将继续在协调方的调解下进行会谈。他还补充称,调解人已提出新提议,建议重新开始对话, “以对国家施以有利影响”。(实习编译:于银旭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