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投票日前后《纽约时报》电子版订阅者激增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6:34:40

美大选投票日前后《纽约时报》电子版订阅者激增

《纽约时报》是唐纳德·特朗普进行总统竞选期间中受其攻击的众多媒体之一。(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潘一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高层12月5日表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前后这段时间,该报电子版订阅用户数量出现飙升的情况。

《纽约时报》首席执行官马克·汤普森在“瑞银(UBS)全球媒体和通讯会议”上表示,自9月下旬以来,《纽约时报》电子版订阅用户数量净增20多万人。其中有几个星期新增订阅用户的增长率是去年同期的10倍。“我们发现,愿意为严肃独立的新闻报道付费的读者人数出现显著增长。”

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约155万名用户订阅了《纽约时报》的电子版服务,包括新闻和填字游戏。汤普森表示,《纽约时报》的纸版和电子版订阅用户总数将很快达到300万。

《纽约时报》宣称,单单在11月8日总统大选结束后的那一周,该报的纸版和电子版订阅用户就净增了4.1万,这是自2011年《纽约时报》电子版设置“付费墙”以来,订阅用户数量增长最多的一周。

美国大选期间,《纽约时报》是遭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攻击的众多媒体之一,该报曾发起一系列调查,披露了特朗普利用9亿多美元的营收亏损来逃税的丑闻。

不过,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前往《纽约时报》视察,与记者、编辑们齐坐一堂就诸多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视察过后特朗普称赞《纽约时报》是一颗“世界珠宝”。

美大选投票日前后《纽约时报》电子版订阅者激增

11月22日,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现身《纽约时报》总部。(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纽约时报》正尝试吸引更多的电子版读者以度过财政困境,汤普森认为总统大选可能对该报颇有裨益。他认为,大选前后出现订阅用户激增现象的部分原因在于人们对假新闻的焦虑,以及“人们相信政治家说了假话,他们需要对此承担责任”。他还补充道:“我们希望这个充满活力的新周期可以在美国持续下去,直至2017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