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欧元跌至一年多来新低

来源:中新网
2016-12-05 15:57:00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欧元跌至一年多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6-12-05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总理伦齐在4日举行的修宪公投中遭遇惨败后,欧元兑美元汇率暴跌。欧元兑美元汇率日内跌幅一度达到1.0507美元,创下2015年3月以来最低。

据报道,在伦齐宣布为公投失败承担责任而辞职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的跌势持续。不过,欧元兑美元汇率后来从低位反弹,达1.056美元,仍比2日的收市价下跌1%。

市场分析人士说,投资者对意大利公投失败持谨慎态度,并未恐慌。

报道称,外汇和差价合约交易商City Index Direct研究主管布鲁克斯说:“新的一周开始后,市场虽然可能会持续紧张,但到目前为止,还未出现跌落悬崖的情况”。

她说,市场正变得免受政治风险的影响,或者他们认为意大利问题延烧起来较缓慢,即使意大利总统不能组成政府,他仍有70天可尝试。就目前来说,现在离这一天还很远。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欧元跌至一年多来新低

然而,意大利经济正处于脆弱状态,目前面临的政坛不确定性可能进一步使其受到损害。

市场分析人士对意大利银行业所受的影响感到关注,因为公投失败引发的市场动荡令投资者失去信心。

许多银行正在努力承担坏账负担,需要再融资,但在政治危机中,再融资将更难以实现。

布鲁克斯表示,意大利银行应提高其资本缓冲,没有时间浪费。如果支持修宪的阵营在公投中获胜,投资者也许会帮助银行资本重组。可是,目前还不清楚投资者是否会这样做,因为反对修宪的阵营获得了胜利。

她表示:“没有本届政府,陷入困境的意大利银行业还会获得官方帮助吗?”

此外,意大利政府的债务规模也令人关注。尽管这取决于看到的是哪个数字,但意大利的政府借贷在欧元区内是数额最大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