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修宪公投失利 议员吁尽快举行议会选举

来源:中新网
2016-12-05 17:10:29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利 议员吁尽快举行议会选举

发布时间:2016-12-05 15: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议会“北方联盟”党议员保罗 格里莫尔迪认为,务必尽快举行该国议会选举。

12月5日凌晨,意大利现任总理马泰奥伦齐在反对者赢得4日举行的由他提议的宪法公投后宣布将辞职。该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约84%的开票结果,反对者占59.63%,支持者占40.37%。

格里莫尔迪表示:“我们对公投结果和伦齐的决定都表示满意。他输了。到了行动起来,尽快举行新的议会选举的时候了。”

他认为,公投结果是人们对“现任政府、金融家、银行、电视宣传和技术官僚统治的欧洲”的胜利。

在回答关于他认为谁可能成为下任总理的问题时,格里莫尔迪指出,这只能由参与投票的意大利人决定。

他总结称:“只要我们有一个正常的政府,国内就会稳定,问题就会得到解决,而我国人民的利益将被置于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