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凌晨向国会提交总统弹劾动议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9:22:12

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凌晨向国会提交总统弹劾动议案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日,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向国会提交总统弹劾动议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人士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计划于9日启动国会表决程序。

弹劾案指出,朴槿惠的行为违背了民主主义基本原则,辜负了国民通过选举对她赋予的信任。弹劾案分“违反宪法规定”和“违反法律规定”两部分提出弹劾理由。

弹劾案指出,朴槿惠使崔顺实等亲信们介入政策、国务会议、政府人事任免等政务并发挥影响力,“世越号事故”发生后应对不力,这些都违反宪法的相关规定。

在违反法律规定方面,弹劾案将三星、乐天、SK等企业集团为两大涉腐基金会捐款视为贿赂行为,认定朴槿惠有受贿之嫌。

目前韩国国会共计300个议席,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有172席,要达到通过弹劾案所需的至少2/3赞成票,至少还要获得28名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支持。这其中,新国家党“非朴派”议员的态度十分关键。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可能会考虑会见新国家党“非朴派”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