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睡眠不足让美国经济每年损失4110亿美元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6:26:14

惊人!睡眠不足让美国经济每年损失4110亿美元

劳动者睡眠不足让各国经济遭受损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潘一侨) 睡眠不足不仅会损害个人的健康与幸福,对国家的经济也会造成重大影响。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美国工人缺觉所引发的生产力下降、死亡风险增加等现象使国家经济的年损失高达411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还要多。

非盈利研究机构兰德公司公布的这份报告称,工人睡眠不足导致美国一年损失120万个工作日,这主要是由雇员缺勤或未达到理想工作水平造成的。

与每晚平均睡眠时间达到7-9小时的人相比,每晚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人死亡率要比前者高13%,比每晚睡眠时间在6-7小时的人高7%。

报告的第一作者哈夫纳指出:“我们的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不仅影响个人的健康和幸福,还对国家的经济造成重大影响,造成产能水平降低和员工死亡风险提高。”

他补充说:“改善个人睡眠习惯和延长睡眠时间大有裨益。我们的研究发现,简单的改变会带来一个重大的变化。比如,若一个人每晚的睡眠时间可以由6小时增加到6-7小时,这将为美国经济增加2264亿美元。”

通过与其他4个发达国家进行对比,研究人员发现,美国因劳动者睡眠不足遭受的经济损失和工作日损失都是最大的。日本名列第二,每年损失1380亿美元,接近GDP的3%;工人因睡眠不足会丢掉约60万个工作日。德国每年损失600亿美元,约占GDP的1.6%;工人因缺觉会丢掉20万个工作日。英国每年会损失500亿美元,约占GDP的1.86%;因睡眠不足问题大概丢掉20万个工作日。加拿大在该研究对比中名列末位,但每年损失仍高达210亿美元,是其GDP的1.35%;8万个工作日会被丢掉。

惊人!睡眠不足让美国经济每年损失4110亿美元

研究人员建议睡前减少电子设备的使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研究人员建议,若想增加夜间的睡眠时间,就要在白天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他们还建议在睡觉前减少电子设备的使用,并保证每天有一个规律的起床时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