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成为法国首位放弃竞选连任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0:53:20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BBC)报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12月1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他放弃谋求第二个总统任期,不会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

奥朗德1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我决定将不作为总统候选人谋求连任。”这一决定将使他成为法国现代历史上第一位放弃竞选连任的总统。

奥朗德是法国社会党领袖,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很低。他表示自己知道参加竞选面临的风险,并对来自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威胁发出警告。

奥朗德的这一决定显然开启了社会党内部就总统候选人资格的争夺,而上周宣布准备竞选总统的现任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很可能会胜出。

上周末,超过400万名选民参加了选举法国共和国人党总统候选人的投票,确定由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代表该党竞选总统。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将在4月和5月举行,分两阶段投票。目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菲永有可能在4月份的第一轮投票中获得最多选票,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名列第二,社会党候选人名列第三。此后,菲永可能会在5月份的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当选总统。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