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公民在尼日利亚遭枪杀

作者:李凉 来源:人民网
2016-11-30 20:28:21

人民网阿布贾11月30日电(记者 李凉)29日,尼日利亚纳萨拉瓦州警察局发言人肯尼迪向此间媒体证实,一名中国工人在该州遇袭身亡。

肯尼迪表示,28日下午约4点,在纳萨拉瓦州埃贡地方政府辖区,一辆矿业公司的皮卡车在由工地返回住所的路上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车上有4人当场被枪击身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工人和一名当地警察。另有一名中国人受轻伤,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肯尼迪强调,州警察局局长阿布巴卡尔当即派遣警员前往事发现场,展开调查和追捕罪犯。29日,阿布巴卡尔访问了埃贡地方政府主席和矿业公司,呼吁该州民众“支持外国人在此营商而非袭击他们。”

事件发生后,我驻尼使领馆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向尼方核实了解情况,并派员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和指导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要求尼方尽快破案,切实加强对在尼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