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国务卿?罗姆尼大赞特朗普:他能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6:47:08

争当国务卿?罗姆尼大赞特朗普:他能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特朗普(左)和罗姆尼在纽约一家餐厅共进晚餐。(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高琳琳)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在纽约一家高档餐厅共进晚餐。对于此次聚餐,罗姆尼表示,两人聊得很好,谈话很有启发性、非常有趣。

罗姆尼高度赞扬特朗普,称特朗普做了许多自己没有做成的事情,“他不仅赢得了大选,同时继续传递出包容和团结人民的信息,他的愿景与美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看起来,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罗姆尼正在经历一个“转型期”。今年3月,为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不落入特朗普之手,罗姆尼还在演讲中说:“(特朗普的)许诺就像是特朗普大学的文凭一样毫无价值。”这还不算,他甚至还管特朗普叫“冒牌货”、“骗子”和“小丑”。

而此时,当谈及特朗普的胜利演说以及他过渡团队的成员时,罗姆尼表示:“所有这一切都给了我越来越多的希望,特朗普是那个能够领导我们走向更好未来的人。”

29日,特朗普还提名前劳工部长赵小兰为交通部长,而“破产之王”威尔伯·罗斯则有望出任商务部长。罗姆尼肯定了特朗普团队在过渡时期的工作,并表示目前提名的内阁成员都是可靠、得力的人才。

外界普遍猜测,特朗普可能提名罗姆尼担任国务卿。这份差事对于罗姆尼来说,不仅能够满足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并且能够抚平2008年和2012年两次竞选失利的创伤。

罗布·格雷曾是罗姆尼竞选马萨诸塞州州长及任职期间的一位重要顾问,他认为罗姆尼现在的行为是受到之前两次竞选失败的影响,出任国务卿这样的要职可能会减少竞选失利给他带来的痛苦。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