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米歇尔对政治不感兴趣 不会参加竞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6:43:54

奥巴马:米歇尔对政治不感兴趣 不会参加竞选

米歇尔和奥巴马。(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热衷公益、形象亲民,在美国民众中颇受欢迎,她的演讲能力也受到广泛认可。在特朗普意外赢得总统大选后,美国一些网友甚至喊话“米歇尔”,让她竞选下届总统。不过,奥巴马给热情的公众泼了一盆冷水。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特朗普赢得大选第二天接受采访时就直言米歇尔对政治不感兴趣,她“永远不会参加竞选”。

11月10日,奥巴马在接受《滚石》(Rolling Stone)杂志时说:“她是个才华横溢的人,你看她在美国人民中引起了如此大的共鸣。但我开玩笑说,她太聪明了,以至于不会想涉足政治。”

米歇尔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非裔“第一夫人”,毕业于哈佛大学,是一名成功的律师。

根据盖洛普(Gallup)最新民调显示,即将于明年1月离开白宫的米歇尔的支持率超过70%,远高于奥巴马。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