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执政党将提交修宪草案 埃尔多安或执政至2029年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1:43:26

土耳其执政党将提交修宪草案 埃尔多安或执政至2029年

修宪后,总统埃尔多安能可将执政至2029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土耳其议会宪法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Mustafa Sentop)表示,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将在两周内向议会提交宪法改革草案。宪法修改后,土耳其总统的权力将进一步加强。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援引穆斯塔法的话称,对宪法和议会体制进行改革是为了国家的发展。他在29日出席某大学会议时说,正发党将在15天内向议会提交建议,明年春季将就修宪举行全民公投。

报道称,为了在公投前获得议会的批准,正发党正在积极寻求议会中民族行动党的支持。

据悉,曾看过改革草案的官员向路透社透露,修宪后埃尔多安总统或将能够执政到2029年。埃尔多安和其支持者认为,为避免不堪一击的联合政府阻碍国家的发展,土耳其需要强有力的领导来行使总统职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