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卫队车队遭袭击 杜特尔特:可以来场枪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1:07:19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前往南部陷入动乱省份视察之际,作为先导部队的总统府卫队车队29日遭到炸弹袭击,导致9人受伤,其中7人是总统保安部队保镖。

载有总统府卫队成员以及马拉坎南宫广播暨电视机构(RTVM)采访小组的车队,当天上午途经马拉韦市(Marawi)1条小路时,路旁突然发生爆炸,导致9人受伤。

菲律宾军方公共关系处处长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说,当时车队准备前往市区的陆军军营,结果带头的军车被爆炸碎片击中。

军方立即出动直升机,将受伤军警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袭击发生后,杜特尔特表示,行程仍按原计划进行。他说:“有人建议我延期视察,我说不要,我要去。如果可行的话,走同一条路,搞不好我们可以在这里来场小型枪战。”

阿雷巴洛表示,目前尚无证据显示什么组织犯案,但军队围剿中的马巫德集团(Maute Group)嫌疑重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