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山穷水尽?韩“挺朴派”元老议员拟建议其主动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0:20:59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多名执政党阵营相关人士11月28日表示,新世界党“挺朴派”核心议员当天举行会议,商定将建议朴槿惠不要执着于完成任期,而应为国家和自身着想,主动下台以保名誉。

27日,韩国前国会议长等政坛元老提议朴槿惠应最晚于明年4月前下台。当天执政党主流人士也决定请求总统辞职,由此她将做何种决定成为关注焦点。据悉,朴槿惠将在近期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有观点猜测,“挺朴派”的建议或将反映在讲话中。

出席当天会议的徐清源等议员表示,若按目前趋势下去,朴槿惠只会遭到国会弹劾,就算是为了保住自身名誉,她也应当主动表明立场。

另一位与会议员则指出,在宪法法院就是否弹劾总统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国政难免出现混乱,朴槿惠也势必将沦落为傀儡总统,因此主动有序下台比被弹劾更为可取。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