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顾问:特朗普和奥巴马定期商讨国家大事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5:13:37

特朗普顾问:特朗普和奥巴马定期商讨国家大事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与候任总统特朗普会面,商讨交接事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一名高级顾问11月27日表示,自白宫会面之后,特朗普与奥巴马总统一直在进行定期沟通。

特朗普高级顾问康韦27日参加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与新闻界对话》节目,当被问及特朗普在古巴政策上向谁进行咨询时,她回应称:“特朗普甚至还与奥巴马(就此事)进行了交谈。特朗普赢得选举后,他们在许多问题上都进行了定期沟通。他们昨天刚刚进行了对话。”

康韦表示,26日两位总统进行了45分钟的沟通,但她拒绝透露除了古巴问题之外两人还谈了些什么。康韦说:“我可以告诉你,特朗普非常喜欢与奥巴马交流,他们就美国和世界面临的很多严肃问题都进行了讨论。虽然他们之间存在分歧,但相处得很好。”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上周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白宫不会每次都向外界证实奥巴马与候任总统是否进行了谈话。他说:“有媒体称,两人在白宫会面之后还在保持通话,我认为这不足为奇。就像我要保护奥巴马总统与包括几位前总统在内的其他高级官员进行秘密磋商的权力一样,我不会将总统的每一次会面或会谈都公之于众。”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